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毕业季】黄浦江畔灯如星,流光轮转显真情——记2018岁月如歌外滩亮灯仪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163设置

6月21日19:00,上海财经大学岁月如歌毕业活动首次走出校园,来到了上海户外地标媒体——外滩之窗,举行了户外亮灯仪式。这堂户外“毕”修课不仅给上财毕业生带来了视觉盛宴,也使上海了解了上财学子的心声和风貌。

活动尚未开始,不少上财学子已早早地聚集在外滩之窗大屏对岸——十六铺码头。同学们或从学校赶来,或从家里出发,或是实习下班,目的只有一个——在外滩留下美好的毕业回忆。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在两处最佳拍摄点布置好机位,准备以专业的水准为上财学子留下一张珍贵而特别的毕业照。

19点整,面向上财学子征集、经由上财学子设计图案的标语在外滩的天空亮起。上财学子们借这些标语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和对同学的祝福,如“致母校:想做你的小骄傲”、“致老师:财华横溢,经世育人”,“致同窗:最好的事,财遇见你”。这些标语是上财学子的真情流露,自然也格外动人心弦。

现场同学和周围群众纷纷用手机或单反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毕业服、校园吉祥物公仔、创意手持标签牌、DIY头灯等道具为这些毕业照更添了许多上财文化特色和合影趣味。黄浦江水波光粼粼,外滩之窗图案变换,上财学子笑意盈盈。

20点,外滩亮灯仪式迎来尾声,上财学子们对于母校的情感和毕业的思绪意犹饱满,更有部分同学对着黄浦江喊出了心声——“我爱上财”。活动结束后,上财学子与上海财经大学官博积极进行线上互动,外滩亮灯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毕”修课活动不仅为2018届毕业生创造了美好的毕业回忆,还吸引了大量上财校友、在读生以及市民、游人,影响广泛。上财学子借外滩大屏道出了心声,也为上海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开了一扇窗。岁月如歌,经过外滩亮灯仪式这堂成功的“公开课”,相信属于上财人的“歌声”将更加清晰响亮地印刻在这座城市的角落与天空。

  

( 供稿:房碧琦(学),史佳晨,梁毓琪  供图:牙迪卡尔(学),彭高风(学)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8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