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东盟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主任常军红一行访问我校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774设置

    1月12日下午,东盟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简称AMRO)常军红主任与高级经济学家李文龙博士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方华、姚玲珍会见了来宾。

    会谈前,方华副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财大校园及建设的发展规划。会谈中,姚玲珍副校长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的创建历程与使命、项目特色与优势以及学生海外实习的相关情况,回顾了2017年4月份方华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AMRO期间双方取得的积极合作共识,提出了对未来双方传承友谊、巩固成果、加深合作、携手共赢的期望。常军红主任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AMRO的发展现状,她高度评价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国际化视野与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明确表达了与上财建立合作、积极支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意愿。她表示,双方全面加强科研、学生实习等实质性合作,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双方就接收实习学生的要求、建立常态化的学生海外实习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荣军、于洪,研究生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主管闫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常军红主任、李文龙博士与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学生进行了座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AMRO,以及AMRO对未来人才的要求,AMRO的研究方式,以及如果在AMRO实习或就业,需要做好什么准备等。李文龙博士作为毕业于我校的优秀校友,还分享了他在我校学习以及在国际组织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来宾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东盟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SEAN+3 MACROECONOMIC RESEARCH OFFICE,简称AMRO)由东盟与中日韩三国设立,是清迈倡议多边化协议机制下的独立宏观经济监测机构,2011年在新加坡成立,2016年获得国际组织法律地位,中国和日本并列AMRO第一大出资方。AMRO主要负责进行区域宏观经济监测、风险预警与管理,为成员国提供政策咨询与技术援助、以及支持多变化的实现。

   (供稿、供图:张志涛 编审:任斌 收稿日期:2018年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