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全面部署 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3419设置

1月27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上海市的统一部署,以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强。校党委书记许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蒋传海、副校长方华、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月22日,我校第一时间组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许涛、校长蒋传海任双组长,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分管副校长和副书记牵头,学生管理、医疗健康、后勤保障、教学管理等各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负责疫情防控具体日常工作。1月22日-1月23日,领导小组连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商制定形成《上海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建立校内各单位24小时总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响应疫情防控任务要求。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严格落实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情况。

许涛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再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政齐抓共管,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蒋传海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对师生负责,健全师生流动台账,做好对各类师生群体的关心、排查和引导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指导师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加强校园环境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进一步深入研判,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周密预案,妥善安排各类教学活动。

会上,许涛、蒋传海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防控工作成效,向全力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向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响应党中央和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王雅静、吴凌燕 编审:章益国 收稿日期:2020年1月27日)


返回原图
/